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川街道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picture (2)

图:琴川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晓挺(左二)在琴川街道征收办查看工程图纸。常熟日报记者 朱琪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落实市委‘三增三进’目标任务的奋起之年,我们琴川街道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目标和要求,全力以赴拼精神、拼担当,切实解决一批难点、重点及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亿元、服务业投资总额86亿元的年度目标,推动琴川街道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日前,琴川街道党工委书记许晓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天上午,许晓挺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香山路以东、冬青路以北的常熟市2018A-001地块(文化片区商业项目)开工仪式现场,为工程项目奠基,并询问项目开工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开工后建设推进计划。该项目是2020年度市委、市政府重大民生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内容为新建3.87万平方米综合商业用房及相关室外市政配套工程、设备及工器具购置等。项目建成后将缓解文化片区商业配套不足的问题,提高片区商业配套设施水平,成为文化片区一处重要的现代社区商业综合体。前期,琴川街道帮助项目方克服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招投标工作、施工手续办理等诸多困难,加速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使得该项目顺利开工。在了解项目随后的建设计划后,许晓挺说,琴川街道作为属地政府将竭尽所能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绿色通道。他嘱托项目开发方和建设者要严把时序、严把安全:“做好防控的同时,加快建设,将项目打造成现代社区商业典范,让周边居民享受更加优质的生活服务。”

随后,许晓挺又前往泰引线工程清零扫尾工作现场,走进居民家中,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在泰安街下塘住户邵建刚家中,许晓挺和他聊起了家常,问起搬迁情况,感谢他为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邵建刚在获悉清零扫尾工作启动后,就主动联系征收搬迁办,工作人员为他详细解读了各项政策,并第一时间帮他进行评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之后,许晓挺前往琴川街道征收搬迁办公室,了解今年藕渠片区清零扫尾项目推进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全力攻坚,为城市建设发展拓展更多空间。

围绕“三增三进”目标,今年琴川街道将以质量和效益为核心,推进产业结构实质性转变,厚植城市发展优势,保障和服务城市经济发展,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立足城市核心区位,琴川街道将继续把服务城市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力攻坚房屋搬迁扫尾,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内涵。为此,琴川街道会深入挖掘存量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引进税源型企业,全力促进产业质态转优,重点做好数字科技企业的服务工作,创新推进以电子商务为主线的商业模式,不断优化楼宇经济发展环境,积极引导楼宇合理配置资源。同时,紧盯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服务高铁数字新城、琴湖小镇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及形象打造,力争完成重点数字科技企业开票销售额超10亿元等工作目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