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细则发布 获得5类从业资格证可享受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苏州市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补贴实施细则》日前出台,首次将安全生产技能提升培训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范围。本市相关部门积极联动进行部署落实,不断提升高危行业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申领补贴人员须在本市企业工作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含视同缴费时间),且为本市“企业职工”参保状态。由企业提出补贴申请的,参保单位须与申请企业保持一致。此外,申请补贴人员须经培训取得《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等证书。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须在发证之日起12个月内申请补贴,其中2019年获证人员在2020年12月31日前均可申请补贴。原则上每人每年享受补贴不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不可重复享受。

从业人员初次取得《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补贴600元;复审和延期换证培训考核合格的,补贴100元。从业人员取得《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专业培训考核合格证》的,补贴300元。培训由个人出资的直补个人,由个人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补贴申请;由企业出资的直补企业,由企业向行业主管部门提出补贴申请。经审核合格后,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于30日内将补贴拨付至个人或企业账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