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民捡到疑似水獭上交经鉴定是“越狱”宠物貂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一市民捡到一只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獭。经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鉴定,这只动物并非水獭,而是宠物貂。目前,宠物貂的主人凭合法购买证明已将貂领回。

3月25日下午,一市民拎着一个水桶来到周行派出所称,家门口出现了一只没见过的野生动物,便带过来上交。周行派出所辅警对市民表示感谢,在仔细检查确定小动物没有受伤后,联系了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照片,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动物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水獭。警方赶紧将它护送至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

不过,经现场鉴定,这只动物并非野生水獭,而是宠物貂。两者外形相似,容易混淆。3月28日,宠物貂的主人何先生凭合法购买证明将宠物貂领回。何先生说,当天他没有把笼子关好,家里也没人,被宠物貂趁机“越狱”。

警方提醒,市民如发现野生动物,不要轻易去触摸、抓捕,应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相关动物保护部门。请勿饲养、贩卖、食用、猎杀野生动物,违者将受到法律制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