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辗转多地25年后终落网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本市警方经精细分析、缜密研判,在吴江一出租屋内,将冒用他人身份潜逃25年之久的命案嫌疑人杨某竹成功抓获。

1995年12月8日,年仅17岁的杨某竹与赵某元、杨某梯、陆氏两兄弟共5人在杨某梯家喝酒,期间,赵某元与陆氏两兄弟产生纠纷,大家不欢而散。在经过一片姜地时,赵某元与杨某竹、杨某梯三人持刀合伙将陆氏两兄弟杀害,埋尸于姜地。

案发后,杨某竹辗转潜逃至云南、山东、吉林等地。25年间,警方锲而不舍对他进行追捕。日前,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对网上在逃人员进行摸排时,发现在苏州吴江有一贵州六盘水籍人杨某义的相貌特征与网上在逃人员杨某竹十分相似。获得这一线索后,刑警大队与东张派出所等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蹲点守候、摸排布控,成功将杨某竹抓获。看到民警到来,杨某竹说:“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

坐在冰冷的审讯室里,杨某竹详细供述了25年前伙同赵某元、杨某梯杀害陆氏两兄弟的犯罪过程。杨某竹交代,当年,他在老家贵州六盘水杀人后十分害怕,发现当地警方开展调查后便立即逃往云南、山东、吉林等地。2001年,杨某竹只身来到吴江,冒用同姓老乡的身份信息,成为了一名建筑工。3年后,他老家的妻子王某花来到吴江。虽然杨某竹已经和妻子生育了5个孩子,但他们始终没有办理结婚手续,5个孩子也都由外婆抚养。在此期间,妻子曾多次劝他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是杨某竹考虑到5个孩子还年幼,便失去了自首的勇气。

杨某竹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冒用他人身份,每当见到警方盘查时都很惶恐,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他悔恨当年的无知,后悔没有早日投案自首。

目前,杨某竹已被移交给贵州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