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城旅游行业多措并举为复业蓄力

文/常熟日报记者 杨婧

一场疫情阻隔了“诗与远方”,让全市旅游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旅游业从业者们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苦练内功,尝试转型求突破,做好全面复业准备。

线上学习“充电”忙

受疫情影响,全市50多家旅行社在经营方面都遇到了困难。1月26日,从事定制旅游服务的府宇虹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17年前我们战胜了非典,17年后的今天我们又遇到了新冠。无论如何,旅游人不怕任何艰险,风雨过后必定会有彩虹。”没过多久,这条信息就被500多人点赞。

府宇虹与多位同事协商后,决定火速开展线上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为疫情结束后复业做准备。大家在线上建立了群组,参加国内外旅游论坛的学习,交流分享下阶段旅游业重整旗鼓的核心要点。活跃的线上学习氛围,提振了大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以“带货”稳定收入旅游业务停滞,如何稳定员工的心,保证他们的收入?市青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逸心化焦虑为动力,发动员工利用微商平台自救。他们集中采购了江浙沪的农副产品供给宅在家中的客户,没想到销量很好。“像竹笋、土鸡蛋、散养鸡等产品都卖得非常好,成交金额平均一天能有几万元,这不仅让员工增加了收入,更稳定了人心。”金逸心说。

与此同时,金逸心并没有放弃旅游主业,在“带货”的同时,他开始等待机会。2月下旬,全国各地的景区开始有序有限开放,金逸心就做起了自驾游的相关产品。公司主推周边地区“民宿+景点门票+特色餐饮”的自驾游预定服务,受到客户欢迎。

依托科技寻突破

业内人士章力认为,疫情期间,旅游业遭受重创,原有的单打独斗模式必须改变,整个旅游行业要通过抱团取暖应对危机,将被动化成主动。从当前趋势来看,做直播就是一种合理有效的方式。各旅行社可以与当地做旅行直播的商家进行合作,拓展直播内容,增加粉丝数量,发掘潜在客户,为疫情结束后的旅游市场发展打下基础。

一旅行社负责人陈晨认为,旅游业要改变传统思维,可以通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带给游客丰富的互动体验,也可以利用当下热门的“云旅游”等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让不能远行的市民获得良好的休闲娱乐体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