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通润装备蹄疾步稳迈进春天

编 者 按

新冠肺炎疫情是外贸企业面临的“大考”,稳住订单、持续生产成为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应对挑战,本市一些外贸企业及早谋划、发挥优势、化危为机,在顺利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有的甚至实现了逆势增长。本报今起推出“稳外贸促发展”系列报道,介绍这些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展现企业在困境中主动作为的风采,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助力广大外贸企业共克时艰。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 见习记者 程遥)疫情之下,“抢”字当头。江苏通润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反应、早动手、早决策,提前抢到订单,生产已安排到5月份,新建车间已经完工并投用,新品研发也紧锣密鼓,一季度生产经营稳稳当当。

通润装备的主营产品为金属工具箱柜,是国际工具箱行业的龙头,产品80%以上出口欧美等地。日前,记者来到这家企业,看其如何在疫情危机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由于我们比同行早复工,因此成为客户下单时的第一选择,甚至是唯一选择,在手订单的生产已经安排到5月份。”公司董事长柳振江透露,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广东、浙江的同行无法正常复工,而通润装备果断决策,2月10日起就逐步复工,一边复工一边还加紧找订单。半个月后,企业产能就恢复到100%,繁忙的生产和正常发货让海外客户吃下“定心丸”,决定把原本要分发给几家的订单全部“装”到通润装备这一个“篮子”里。

柳振江认为,疫情是公平的“大考”,时间观念决定了订单量:“谁反应快、决策早,订单就是谁的。”

复工后,通润装备1200多名老员工迅速到岗,有序生产。为了奖励员工,企业不仅按时发放工资,还给每人发放1000元抗疫稳岗补贴。同时,从2月10日至25日,员工每工作一天,还可额外领取100元全勤补贴。为了加速“消化”订单,满足生产需要,企业还新招员工100多人。此外,为了减轻下属6家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压力,母公司还为其减免两个月的厂房租金。这一系列举措,既稳牢了员工的心,也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钣金制造车间,数控冲床的全自动机械手正自如地搬运物料,改变了原来5人操作5台数控冲床的模式。现在只要1人负责编程和管理,就能让生产效率提高30%,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工艺水平和产品品质。

通润装备早在10多年前就加快技术改造进程,近年来,更是每年投入近千万元用于“机器换人”,并应用于钣金冲压加工、焊接成形、重物搬运、装配等生产环节,实现生产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原先,钣金车间生产线的每台设备需配备1名工人,现在,关键设备采用机器人作业后,1名工人就可管理5至6台设备,大大降低了工人的技能要求和劳动强度,而生产质量和产能不断提升。目前,在工具箱柜行业乃至钣金加工领域,通润装备都保持着领先的生产制造水平。

“请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我已准备了1万只医用口罩寄往贵公司。”得知合作达19年的意大利客户因疫情蔓延陷入困局,3月10日,柳振江提笔写信慰问,并寄送防疫物资。很快,意大利客户发来回信说:“非常感谢您的礼物,在这里已经不可能买到口罩了。您的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能量。”

疫情全球扩散,国内不少企业因海外客户取消订单而难以为继。通润装备的客户却并没有取消订单,而是根据市场情况对少量订单进行了延期交付,选择了双方共渡难关。多年来,通润装备与每个客户都保持着稳定的“亲密”关系,正是这种互相珍视,实现了各方共赢。“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外呈蔓延态势,在这种非常时期,我们更要团结海外客户,共同抗击疫情。”柳振江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