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污防攻坚办暗访海虞镇环境隐患区域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海虞镇辖区内的环境隐患场所及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暗访。

在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南侧一处挂有“建筑垃圾临时存放点”指示牌的地块上,暗访组发现地块四周虽然采取了围挡封闭措施,但地块上存放的建筑垃圾未被覆盖,其他垃圾也未进行分类。相邻地块的人行道上遍布着生活垃圾和被废弃的路障,阻碍路人通行。该地块部分路面上的机修油迹未被及时清理,影响村容村貌。另外,地块附近的耿泾塘正在进行河道整治,河道西岸有大面积裸土未采取抑尘措施,极易产生扬尘污染。

随后,暗访组来到位于望虞东路80号至81号的永信木业公司。该公司的几处厂房均由彩钢板搭建而成,布局混乱,构造极其简陋。公司周边的道路也未被硬化,下雨后路面泥泞不堪。在该公司的木材加工区域内,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切割作业,但是切割过程中缺少除尘设备,致使木屑和积尘遍地。同时,加工区域距离村民居住区较近,作业时产生的噪音容易引发村民投诉。暗访组认为,该公司是一家典型的“散乱污”企业。

在随后的排查中,暗访组发现了位于海虞镇河口村的一处面积更大、环境隐患更为严重的木材经营场所。经检查,这处场所不仅用于木材的存放和中转,还进行废弃木料粉碎的作业,粉碎过程产生了严重的粉尘和噪声污染,废弃木料粉碎后产生的木屑堆也未被及时覆盖处理。同时,该木材经营场所还存在部分道路未被硬化、路面积尘严重、临时集宿区生活污水未被收集等环境隐患。

暗访组还检查了位于望虞河西侧、龙墩大桥曹家宅基(1)24号民宅东侧的盈发建材公司,该企业部分场地未被硬化、积泥较多,部分物料未被覆盖,进出车辆无清洗设备,防尘网倒塌未修复。

今年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更大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市民的生活环境,让生态成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最靓底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