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共享助力车受市民青睐

常熟日报讯(记者 徐鹤)手机一扫就能用,节能环保还省力。3月25日,共享助力车在本市正式投放。与公共自行车不同,共享助力车除了能靠脚蹬提供动力,还能通过电池提供动力,让骑行者更省力。投放半个月来,共享助力车的使用情况如何?市民又有怎样的骑行感受?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街头有不少市民使用共享助力车。“我现在出门首选共享助力车,比汽车方便多了。”家住润欣花园的李筑告诉记者,他已经使用共享助力车不下20次。“一是不怕堵车,二是不像开车那样需要到处找停车位,三是节能环保。”对市民齐燕来说,共享助力车已经是她上下班的主要交通工具。齐燕的家与单位相距5公里,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一度困扰着她。“骑自行车有点累人,打车不太划算,坐公交又嫌慢。”齐燕说,共享助力车的出现正好帮她解了困。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投用至今,共享助力车日均骑行量超过2445人次,累计骑行量达36680人次。

因为够快、够方便、够省力,共享助力车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但是,也有部分市民频频遭遇“不能用”。“不是没车就是电量低。”市民张磊前几天晚上在闽江路附近的站点转悠了近半个小时都没“扫”到能用的车。无奈之下,他用了一辆显示仅能续航3公里的车。可骑上去之后他又发现,动力根本不够。最终他只得像骑自行车一样骑着助力车回家。

“共享助力车第一次进入常熟,是一个新事物,所以大家的骑行热情非常高,尤其在节假日期间,骑行量更是达到了顶峰。尽管工作人员不断地巡检,为助力车充电,依旧没能完全满足大家的骑行需求,导致体验感下降。”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宁表示,公司将结合后台数据分析,对使用频率较高的站点进行优化,强化巡检,增加换电次数,保证电量充足,同时将根据实际需求持续增建站点、增加投放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