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地粮食储备充足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近日,因东南亚部分国家停止出口大米,部分地方出现了囤米潮。目前,本市各大超市大米储备充足,未出现抢购现象。

4月8日,记者在欧尚超市珠江路店内看到,大米销售区域内,各个品牌的大米摆满了货架,但少有市民上前购买。市民李先生在销售区域逛了一圈,称了一袋散装米。他说,这是为了日常所需购买的。此前他妻子和他商量要多买一些米囤着,儿子和儿媳知道后就和他们摆事实、讲道理,最终阻止了他们囤米。“儿子告诉我,国家和地方上都有储备粮,常熟更是大米种植区,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而且天气一天天变热,大米在家里无法长时间保存,还是现买现吃比较好。”李先生说。

据欧尚超市珠江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大米销售情况正常,日销售量一直维持在1吨左右,价格稳定。除了已经上架的大米,超市储备也很充足,完全可以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

市粮油购销有限公司为全市30多个放心粮油店和各大批发市场、超市提供优质大米,是本市最大的大米供应商。据公司业务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日供货量为60吨,与往年同期持平,售价也没有波动,销售情况平稳。

市民淡定,销售平稳,这一切要归功于常熟充足的粮食储备。据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殷丽萍介绍,常熟共储备原粮6.7万吨,粮食部门的商品粮库存也有3万吨左右,储备充足。另外,本市大米加工能力强,仅应急日加工能力就达600吨,如果市场上出现大米紧缺的情况,一天之内就能缓解,市民完全不用担心。对于周边地区有市民抢购大米的情况,殷丽萍说,其实东南亚国家停止出口大米对普通市民的生活不会造成影响,从东南亚进口的大米并不是市民消费的主要粮食品种,而是一种风味大米,大家偶尔想要换换口味才会购买一些,和日常口粮供应没有关系。

常熟地处江南,随着气温升高,原粮、大米保存难度加大。粮食部门的储备仓库设施配备齐全,能精确控制温度和湿度,即使是在夏天,也能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大米。如果市民在家中储备大量大米,进入夏季后,这些大米容易在高温潮湿的环境下生虫、结块、变质,不但影响口感,被食用后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殷丽萍表示,大米还是应该按需购买,随买随吃,这样才能保证新鲜营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