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小学全部开学后校外培训机构可恢复线下培训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常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常熟市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培训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本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后,在经属地政府验收合格的前提下,校外培训机构可恢复线下培训。培训对象中有幼儿的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时间不得早于公办幼儿园全面开学时间。

验收合格方可复课

根据《通知》,各镇(街道)要按照上级要求,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指导本区域内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课。教育、人社、民政、卫健、文体旅、市场监管等部门依职责做好联防联控,逐步推进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安全、有序复工。

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工按照疫情防控保障准备、机构自查与申请、现场检查验收、机构恢复线下培训四个阶段有序进行。从即日起至本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各机构要加强“封闭式管理”,相关工作人员进出机构要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中小学全部开学后,校外培训机构如需恢复线下培训,应对照《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自查记录表》逐条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待疫情防控保障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后向属地政府提出申请,同时通过商业服务业复工信息采集系统填报信息。

属地政府接到校外培训机构提出的复课申请后,会同相关部门及单位对校外培训机构实施现场检查验收。验收标准参照学校开学工作相关检查验收标准执行。对疫情防控不到位的校外培训机构列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坚持不达标准不复课,确保万无一失。

复课前的准备工作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前,要做好教职工、学员的健康排查,掌握其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建立健全以家庭为单位的教职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各机构要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完善疫情报告、体温监测、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查验、通风消毒等各项制度。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做好“临时隔离观察”方案,明确隔离观察办法、要求。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防控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校外培训机构要建立健全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机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机构规模,配备充足的防护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疫情防控用品。正式复课前,校外培训机构应按要求做好各类教学场所内部、外部公共区域的保洁和消毒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

培训对象为未成年人的校外培训机构具体复课时间明确后,要通过“告家长书”等方式告知学员和家长恢复线下培训应注意的事项,确保平稳有序复课。凡有发热状况的学员不得参加线下培训,康复后需持医院出具的复课证明方可复课。

复课后的防控要求

校外培训机构要按照培训学员的人数,错时错峰安排培训场次和班级人数,防止出现机构门口交通拥挤、学员和家长大量聚集等情况。对进入机构的员工、学员等做好体温监测、消毒登记工作,严控人员进出,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培训场所。对未取得“苏城码”绿码的员工和不符合条件的学员,应予以劝返。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律不得进入机构内。

各机构要安排专人每天对教学场所实施消毒,做到进出一批学员消毒一次。每天做好教室、办公室、公共活动区等教学和工作场所的通风换气,严禁安排学员在密闭环境下学习和活动。

培训机构要动态掌握所有员工的健康状况,对缺勤、请假、早退的员工落实专人负责制,通过电话、网络等了解其身体状况,并记录、汇总相关情况;对报名参加线下培训的学员要做好健康状况摸排和登记。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疑似患者,应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并及时联系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请求指导处理,协助开展相关调查处置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