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一盔一带”宣传走进乡村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各位村民朋友大家好,常熟交警提醒你,散步出门要靠路边走,交通法规要牢记……”4月28日上午,常熟话版、普通话版、老年版和儿童版四个版本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100多个大喇叭传遍整个尚湖镇。这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尚湖中队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

在本市近年来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60%以上,且事故多发生在农村道路和乡镇地区。针对这一情况,尚湖中队联合属地政府在辖区各主要道路和农村重点路段安装了100多个专门用于交通安全宣传的大喇叭广播设备,通过精准宣传解决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

结合村庄道路交通的特点以及农村群众的交通出行情况,尚湖中队把老年群体、接送孩子的家长等人员作为大喇叭的重点“喊话”对象,广泛宣传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违法载人及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我们只会用老人机,上网都不会,广播倒是每天都听的,在广播里播放交通安全知识,可以起到很好的提醒作用。”村民徐小妹说。

当天,根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关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工作要求,尚湖中队还开展了“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在对非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中队民警劝导、教育非机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骑车时戴好安全头盔,乘坐机动车时系好安全带。民警还向未戴安全头盔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赠送了安全头盔,给电动车张贴了反光标志。

5月底前,尚湖镇还将安装400多个大喇叭。届时,全镇560个大喇叭将在每个工作日的8时至8时30分、12时至12时30分、16时至16时30分循环播放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刻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一盔一带”对生命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遵纪守法、平安出行的意识,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