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污防攻坚办暗访辛庄镇望虞河周边环境

常熟日报讯 (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辛庄镇辖区内的望虞河周边环境开展暗访。

暗访组首先来到张桥水利站西侧,检查了沿河路196号的鑫本回收贸易公司。该回收站依望虞河而建,目前尚未复工。暗访组在检查中发现,回收站存在着将废铁屑随意堆放在沿河位置、废乳化液等危险废弃物未妥善收集造成泄漏、抓钢机停放区域有机油滴漏痕迹等问题。此外,回收站在油品储存区域设有清洗作业区,极易对望虞河水环境造成影响。在检查过程中,暗访组在回收站的下游河面发现了一条油污带,沿河向南溯源,疑是镇区生活污水收集不到位所致。张桥水利站南侧是一处垃圾集中堆放点,里面堆放着建筑垃圾、绿化垃圾、工业固废、生活垃圾等,有的垃圾堆积在附近路面,不仅造成区域环境脏乱,更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不便。

随后,暗访组来到位于张桥大街153号的一处建材堆场。该堆场虽然前期已经整改,但暗访人员仍发现了场地积尘较多、物料未覆盖、筛沙过程未配备粉尘收集设备、区域内的喷淋设施未安装到位等问题。在毗邻望虞河位置,暗访人员找到了该堆场的沉淀池,并发现沉淀池未安装废水回用设施,沉淀废水通过暗管直接排入望虞河,对望虞河水质造成影响。

今年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实现更大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其尽快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市民的生活环境,让生态成为常熟高质量发展的最靓底色。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