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费券助力市场复苏 多家商超营业额大幅提升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冯碧珩)“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商超、零售、餐饮等企业借助政府电子消费券对消费的拉动效果,结合各自特点推出了各类主题鲜明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的消费欲望。

5月1日上午,市民徐先生打开手机进入“常熟工会”微信公众号,学习了使用攻略后,决定去附近的面店解决一家人的午饭。“既然领到了券,就趁着放假去消费吧,省得自己烧饭了。”同样想在假期放松一下的李女士考虑到防护安全,当天通过App在必胜客万达店预定了到店自取的午饭,付账时她惊喜地发现可以使用消费券。“回家以后我还要研究一下,接下来两天再多点几单,好好消费一下。”李女士说。

假期里很多市民奔着餐饮美食去,也有市民更青睐到超市“补仓”。5月1日,市民徐佳和她丈夫去了趟欧尚超市珠江路店。除了生活必需品,她还采购了不少零食,“这样看片、刷剧才带感。再说了,现在有券,还有打折活动,我要趁机多买点。”为此,夫妻俩分了两单各自结账,充分享受了消费券带来的优惠。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日当天市民共使用了2263张电子消费券,而当天超市的营业额也是疫情发生以后最高的一天。5月1日至4日,市民在欧尚超市珠江路店共使用电子消费券6955张。

为了抓住假日经济商机,本市各大商业综合体均推出了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前往消费。5月2日上午,市民钱女士一家前往印象城购物中心用餐。受疫情影响,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出门用餐。这次利用假期一家人出门换换口味,吃完午饭还要去甜品店消费,顺便再带点美食回家。“我们本来计划‘五一’要在饭店里吃几顿,现在有消费券就更好了。”钱女士一边用手机搜索电子消费券适用门店一边说。据印象城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影院及儿童游乐、早教等门店都没有营业,加上主动调整的区域,闭店数达17家,闭店面积近9000平方米。为了配合电子消费券,印象城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还组织了青年文创集市等主题活动,对年轻人颇具吸引力。另外,这次“五一”印象城全员组织开展会员吸粉行动,在取得业绩的同时也增加了会员。5月1日当天,印象城营业额达到212万元,与往年同期持平,5月1日至5月4日营业额达到788万元,约为去年同期的94%,新增会员是去年同期的10倍。为了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印象城加大了防控力度,采取了多重保护机制,各大主入口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查看苏城码、进行体温监测,还在一号门设置了临时隔离点。商场内部有工作人员定时消毒,卫生间等处配有免洗洗手液,很多餐饮店铺也会给客人测量体温,防护措施更加周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