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劳模之家”有温暖

文/通讯员 云云

古里镇倾心打造“劳模之家”,服务劳模,弘扬劳模精神。十余年来,全镇劳模在“劳模之家”交流思想、学习理论,分享感悟、凝聚共识。大家都说,“劳模之家”是个温暖的家。

江苏省劳模孙培玉、常熟市劳模吴美琴退休后各自在家安度晚年。自从有了“劳模之家”,两人经常在一起交流,不仅增进了感情,还丰富了退休后的生活。两人感慨,“‘劳模之家’真是退休老人的好去处。”

白茆片区的劳模顾宝玉和淼泉片区的劳模邵云生也是因为“劳模之家”走到了一起。老顾出版了《草根记》和《草根游记》,老邵把看这两本书之后的感想告诉老顾。在读《草根游记》时,老邵在书桌上放了个地球仪,当书中写到在某个地方游玩时,老邵还打开电脑了解当地的人文背景和地方特色。老邵对老顾说,“看了你的这本游记,好像跟着你游玩了那么多地方,越看越好看,越看越想看。”

老邵告诉老顾,他家里有个小书房,整理收藏了2000余册书。小书房的照片上了报,后来电视台也来拍,这小书房就成了“网红”,吸引了各界人士去他家参观。老顾听了连声叫好。老顾和老邵说,以后要让更多劳模到“劳模之家”聚会,分享快乐,传扬劳模精神。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