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苏州中考方案发布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发布,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考试和考查方式采用纸笔测验、实验操作、听力口语测试、现场测试等多种形式。今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将于7月13日至15日进行。

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体育、艺术(音乐、美术)。语文、数学、英语(书面考试)、物理、化学、历史实行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考试用时语文为150分钟,数学为120分钟,英语 (书面考试)、物理、化学均为100分钟,道德与法治及历史为100分钟,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和历史部分各50分钟。

考查科目包括生物、地理、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信息技术等。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生物、地理考查用时均为60分钟,信息技术考查用时45分钟,其他考查科目根据学科要求确定测试用时。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和信息技术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考查科目成绩供各类高中段学校录取时参考,参考权重由各地根据实际制订,并须报市教育局备案。考试和考查科目均严禁使用计算器。

今年中考总分满分为740分。语文、数学满分均为130分。英语满分为130分 (其中书面题100分,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题30分)。物理、化学满分均为100分。道德与法治及历史科目满分为100分(其中道德与法治部分和历史部分各为50分)。体育满分为50分。艺术(音乐、美术)成绩以等级呈现,不计入总分。音乐、美术毕业考试安排在5月15日进行,英语听力与口语自动化考试安排在5月30日进行,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之间进行。物理与化学学科实验操作能力考查安排在5月28日至5月29日进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