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电瓶车出行勿忘戴头盔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立夏之后,气温持续升高,车辆停放在露天时,车内温度会迅速升高,碳酸饮料、打火机、放大镜、手机等物品不适宜存放在汽车里。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夏季停车时切记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遗留在车中,以免引起车辆自燃事故。

■本周回顾

5月2日11时26分,付某驾驶电动自行车行驶至古里镇青墩塘路银河路路口时,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与正常通行的邹某驾驶的汽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脚部受伤。经初步调查,付某并未佩戴安全头盔,还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合格的头盔可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可使受伤者的死亡率下降40%,头盔对于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来说,相当于汽车驾驶人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驾驶非机动车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闯不占,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预警提示

因三环高架快速路开元大道路口至海虞北路路口安装交通设施施工需要,自2020年5月6日至5月31日,每日9时至16时对上述路段实行占道施工,请过往车辆根据现场交通标志谨慎通行。

因山茶花路燃气管道改造工程施工需要,自2020年5月6日至5月31日对山茶花部分路段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山茶花路虞山北路路口实行全封闭施工,过往车辆请从季家山路、寺路街等周边道路绕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