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工程自卸车使用放大牌号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之洲)从5月1日起,本市重型、中型、轻型工程运输自卸货车统一使用放大牌号,减少自卸货车使用过程中号牌及喷涂放大牌号模糊不清的现象,充分发挥交通科技设备对交通行为的监管作用,提高自卸货车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

记者日前在某工地看到,在原有车牌的基础上,进出的每一辆货车车尾都挂着一块放大版的车牌。这块放大版的车牌黄底黑字,十分醒目,在夜晚有一定的反光效果。

根据5月1日起实施的《苏州市工程运输自卸货车放大牌号标准》相关规定,放大牌号的制作须符合一定要求:使用铝质板材,黄底黑体字,底板覆盖反光贴膜,文字采用黑色反光膜刻字粘贴。车辆所有人按要求自行制作放大牌号后,将之安装于自卸货车箱体后栏板外侧,居后栏板中间位置。新注册自卸货车应在确定机动车牌号后3天内按要求悬挂放大牌号,未按要求悬挂放大牌号的,年检时将不予通过。车辆使用过程中应保持放大牌号清洁、完整、牢固,能够被准确识别,如遇丢失、损坏或影响辨识的情况,应及时补办。货车车主应到公司所在地的交警中队办理施工、备案通行证,办理通行证后还应到工地所在地交警中队报备。

接下来,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飓风行动”,以货运通道、施工工地、重点源头单位周边道路为重点区域,以夜间和凌晨为重点时段,采取异地交叉执法、铁骑队机动执法等形式,展开对渣土车等工程运输车辆的路面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包括工程运输车辆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牌号,号牌不清晰、不完整,闯红灯闯禁行,超速超限超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等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源头监管,在工程运输企业办理工程运输自卸货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车辆检验等车管业务时加强安全技术检验查验监管,严防不符合标准的重型、中型自卸车辆通过检验,把好重点车辆源头安全第一关。各交警中队将深入辖区的工程运输企业,对企业的运输生产安全管理制度、车辆和驾驶人等基本情况进行统计,要求企业法人代表签订《交通运输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交警部门还将强化与住建、城管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以联合执法的形式加强对货车的管控,压降交通违法率和事故发生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