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2020520,我们结婚啦!”

picture (1)

picture (3)

picture (4)

picture (5)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雨嘉

摄/常熟日报记者 李献

今年的“5·20”又迎来结婚登记热潮。早上8时,市婚姻登记处的大门口就排起了“长龙”。队伍中来得最早的,凌晨5时就过来等开门了。

8时30分,市婚姻登记处的大门打开,一对对准新人戴着口罩,分批次经过一楼的测体温、信息问询和证件预审程序后,进入二楼结婚登记窗口办理结婚登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前段时间“全预约,分时分段”的登记制度依然沿用。“考虑到往年这个日子来登记的人比较多,结婚的号放了130多个,尽量满足大家的结婚登记需求。其中网上约掉80多个,电话约掉40多个。”市婚姻登记处主任倪群说。

“手续办完后请到那边盖章。”9时35分,一号登记窗口的崔俊燕已经为7对新人办理完了结婚登记。“平均20分钟办一对,今天人多,动作要加快。”崔俊燕说。

“今年的5月20日正好是‘2020520’,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很难得的一个日子。为了能在今天领证,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在网上预约了。”新娘周雨晴说。周雨晴在登记办理的全程都拿着新郎吴麒提前送上的捧花。吴麒说:“先把证领了,酒席预约在今年10月,如果不能顺利办的话延期也没关系,只要两个人心在一起就好。”

重庆男孩王宇硕同样早早计划好在“5·20”给自己的常熟女孩陈语诺献上一生的承诺,今天他如愿以偿。“我是跟着她来常熟的,打算在常熟买房定居了。”王宇硕说。

“我老婆挑的日子,她喜欢‘5·20’这个日子。”穿着消防队员制服的王荣温柔地看着一旁的妻子苏兰说。“我们打算先把证领了,等疫情形势再好一点时再办酒席。”苏兰说。

当天,市婚姻登记处在严格执行全预约登记制度的同时,还为临时过来的新人加班加点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