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省领导来常调研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常熟日报讯(记者陈燕)5月21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一行来常调研“千村美居”工程、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常熟市委书记周勤第陪同调研。

周为号首先来到碧溪新区李袁村南塘南岸和浒西村搁墩湾,调研“千村美居”工程开展情况。这两个村以党建引领“331”“233”“千村美居”工程,将乡村振兴与各项基础性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拆除一批违章建筑,村庄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同时,村党组织注重挖掘历史文化,嵌入功能性设施,把闲置房屋建成历史名人馆,把家乡故事讲给群众听。周为号对此表示肯定,要求村党组织继续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提升凝聚人心的能力,发挥好党建在农村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随后,周为号来到位于常熟高新区的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并注重安全生产管理,一季度销售喜人。目前,该企业新工厂项目有的即将投产,有的正在加快建设。周为号深入生产制造车间,详细了解新品研发、生产销售、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希望企业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大有效投入,加快项目储备和厂房建设,持续扩大产能。

在常熟UWC,周为号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剧院等处,了解学校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他说,常熟UWC倡导和而不同的文化,体现了对多元文化开放包容的态度,这样的教育理念着眼长远,值得称道。周为号还听取了常熟UWC党建情况的汇报。学校于2016年成立党支部,并创建文化传播行动支部,围绕促进文化交流、坚定文化自信、提升文化底蕴、推动文化建设四方面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在做好有特色的国际教育的同时,以系列党建活动促进本地交流合作。周为号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党建工作,让中国传统文化和国际化特色教育在党旗下实现交融共生。

市领导王建国、潘浩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