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警方提醒加强隐私保护意识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沉迷赌博的徐某利用多年交情,在获得好友金某某的手机密码、银行卡密码的情况下,趁金某某熟睡之际,用金某某的手机贷款了21000元并全部转走。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隐私保护意识,不要将自己的手机密码、银行卡密码等涉密信息轻易告诉他人。

4月19日晚10时许,金某某驾车带着徐某一起到某酒吧喝酒,一直玩到第二天凌晨才结束。由于结束时间较晚,且两人都喝了酒,两人决定当晚就在金某某车内休息,待酒醒后再走。

金某某坐到车内后不久就睡着了,徐某则在车内用手机赌博。没玩一会儿,徐某就输得没钱了。这时,他看见了金某某放在车内的手机,顿时动起了歪脑筋。两人是多年的老同学,徐某熟知金某某的手机密码、银行卡密码等信息,趁金某某睡着,徐某偷偷用金某某的手机下载了两个贷款App并用金某某的信息贷款了21000元。随后,徐某将贷款得到的钱全部转入到金某某的微信账户内,再通过微信转账功能将钱全部转到自己的微信账户中。转账后,徐某将金某某手机上的两个App和相关微信转账记录全部删除。

5月8日,金某某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内容要求金某某于5月15日前还清所欠本金和利息,共计19685元。金某某感到很奇怪,怀疑有陌生人冒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办理了贷款。之后,金某某将此事告诉了徐某,并说,他准备去银行查一下交易记录,再去公安机关报警。一听金某某要去报警,自知无法继续隐瞒的徐某向金某某坦白了事情经过。金某某当即要求徐某还钱,但徐某表示短时间内他还不上钱。于是,金某某就去找徐某的父亲要钱,没想到,徐某的父亲表示他管不了这件事。5月9日上午,金某某来到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报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