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翁馆首次展播纪录电影《扬子江畔一小城》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绿漪)日前,在翁同龢诞辰190周年纪念之日,翁同龢纪念馆首次向广大市民展播翁万戈先生于1948年拍摄的纪录电影《扬子江畔一小城》,真实还原了72年前的常熟风貌。

这部影片虽然是上世纪中期拍的,但保存完整度相当高,解说词如散文般优美。作品画面中,市井街道、田间地头、四方高塔、都显现了当年常熟古朴淡雅的小城风貌,让观众们透过声音和影像触摸过去,赏读古城常熟,寻找那些或许依旧鲜活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故迹旧痕。

翁同龢五世孙翁万戈先生一生致力于中国文化与艺术的对外宣传及中美文化的交流,曾在美国开办了电影公司,参与拍摄并独立制作数十部中国题材的电影教育片和电影纪录片,留下了大量珍贵的中国历史影像。其中《中国佛教》(1972年拍摄)一片在1973年亚特兰大国际电影节上获得金奖。

以翁同龢诞辰190周年纪念日为节点,翁同龢纪念馆还首发推出以“知止斋”“同龢读过”印章为文化背景的藏书票,进一步深耕翁氏文化特色,让藏书票凸显艺术欣赏特质,助推人们对“知止斋”的认识和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