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常熟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揭牌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5月23日,常熟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揭牌仪式暨改革动员大会举行。根据苏州市委编办批复同意,本市整合常熟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总台,组建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常熟市传媒集团。市委书记周勤第在会上强调,在常熟融媒这艘时代大船上,每一个人都是责无旁贷的划桨者、搏击者。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媒体融合的重要指示,喊着“守正创新”同一个号子,朝着“融合发展”同一个方向,真正“融”出合力、“融”出实力、“融”出活力。

IMG_5771

周勤第为常熟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揭牌。

周勤第指出,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揭牌成立,是常熟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理论工作的决策部署,也是结合实际推进地方融媒体改革的重要内容。这标志着常熟新闻传媒工作进入新的融合阶段,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

周勤第强调,生生不息,昨天常熟媒体取得的成绩激励我们今天继续奋斗。一直以来,报社和广电始终坚持党媒姓党,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宣传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新闻舆论工作和各项新闻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奋战一线,编发了大量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新闻报道,发出了常熟声音、讲出了常熟故事、助推了常熟发展。市委对此是肯定的、满意的,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学习发扬老一辈同志的优良品格,将传承优良传统和坚持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在融媒体改革的新时代闯出新路子、树起新标杆。

周勤第指出,时代之需,改革路上需要常熟媒体人共同努力。融媒体中心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严肃工作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人员要融成“一家人”,职能要融成“一盘棋”,资产资源要融成“一本账”,机制要融成“一体化”,进一步增强做好融媒改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市融媒体中心的发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本市媒体融合发展走在最前列。

周勤第强调,继往开来,精彩未来召唤常熟媒体人去追逐。面对融合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新挑战、新困难,新闻工作者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举党的旗、走党的路,把市委的工作思路研读清楚、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宣传到位,确保融媒体中心始终为党和政府发声、为城市发展代言。要扣准发展脉搏,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去谋划推动工作,既要集中展示常熟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成就和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又要用好转变作风“曝光台”等各类载体,发挥好媒体监督作用。要瞄准用户需求,始终坚守“内容为王”,找准宣传方向、选准宣传重点,结合常熟发展实际,通过新闻作品把干部群众的注意力集中到市委的决策意图上来、集中到发展的关键环节中来。要深入现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挖掘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生动素材;进一步提升对素材的整合能力、处理能力、包装能力,更加注重新闻发布的可看性、可读性、可传播性,打造一批让人眼前一亮、精神一振、心中一动的优秀作品。

会议宣读了市委关于设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党委和纪委及领导职务配备的决定,并进行交流发言。

市领导潘浩、吴晓红出席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