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浙商银行常熟支行“党建惠企”金融服务顾问小组来到本市某企业,对企业使用的该行自主开发的“极简报销”系统开展后续回访,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这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点抓党建,以“红心”为引领,驱动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两手抓,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金融服务企业能力和动力,擦亮常熟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党建引领营商惠企是全市金融系统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多次召开党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标先进、认识差距,牢固树立“企业发展我服务、企业困难我帮助”理念,打造善服务、精服务的新时期金融服务队伍。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迎难而上显担当,全力以赴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走访企业2400余家,为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办理续贷10.2亿元,为包括个体工商户在内的超2万户企业转贷超63亿元,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企业获得感。同时,本市率先在苏州大市开展“普惠金融下基层”专项行动试点工作,为552家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落实授信总额72.6亿元,普惠型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和增幅均位居苏州大市各板块第一位。

党建在金融行业中的强化可以起到强根固魂的作用。目前,全市各类金融机构总数达到125家,网点遍布城乡,金融从业人数15000余人,在惠企服务上具有天然优势,也是开展党建工作的主阵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一方面将全市已建立党组织的中资银行、保险、证券、地方金融机构分阶段、分层次、分类别吸收入红色联盟,构建行业党建联盟—红色先锋站—行动支部—属地党组织的行业党建工作体系,另一方面积极布局金融系统“海棠花红”先锋阵地建设,在开发区、常熟高新区、海虞镇、常福街道、莫城街道等板块建立首批综合金融服务站,辐射全域,增强区域金融资源承载力和企业服务获得便利度。依托坚强的红色堡垒,全市金融行业成立“虞金尖兵·夺取双胜利”行动支部,组建“金融顾问”移动服务团队,前移金融服务窗口,打造“移动式”金融服务站,计划全年走访企业超万户,解决融资超30亿元,“手动调高”常熟营商环境温度。

经济发展离不开优质的服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客制化”综合金融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党建红利”。全市金融机构优化专人服务团队,组建了33支“党建惠企”服务团队,选派金融服务专员135人,为企业上门提供政策普及服务,引导企业用好各级金融惠企政策;优化专属服务清单,定制“13+X”党建惠企专项服务清单,涵盖重点金融领域业务,为企业提供专项额度、优惠利率、高效转贷、风险管理等VIP增值服务;优化专场服务活动,开设专场金融资源对接活动,为民营企业党组织和金融机构搭建“金融对接之桥”。同时,组织各类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信贷投放、股权融资、保险保障、融资租赁、上市辅导等多元金融服务,全方位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