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人才贷”为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常熟日报讯(记者葛洁)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不断实施,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涌现出来。为了吸引、支持人才来常创业,今年以来,本市金融机构转变思路,依托金融科技开发了多类“人才贷”金融产品,以“金融活水”激发创新动力,为人才打造“最暖心”的发展环境,增强人才的“获得感”。

天通盛邦通信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卫星电视移动接收系统、车载智能中央控制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天通盛邦的客户主动承担了负压救护车的生产任务,而天通盛邦生产的车用集中控制系统可谓是救护车的“心脏”。为了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天通盛邦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江苏银行常熟支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发挥“人才贷”的产品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弹药”。在银行的帮助下,企业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了申请,获得授信300万元。自2014年推出“人才贷”至今,江苏银行常熟支行已累计支持人才客户31户,授信金额达7685万元,时点贷款余额2980万元。

围绕打造“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今年以来,本市提出着力构筑效率、信用、服务、标准、作风“五位一体”的营商环境体系,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全力打造发展的“头等舱”。为帮助人才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激发创新动力,市人才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时响应,积极向上争取,会同苏州银行推出了更有地方特色、更加聚焦人才企业的常熟市“苏银人才贷”金融服务方案。该方案围绕常熟人才企业全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需求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让金融“及时雨”滋润更多人才企业。

根据方案,人才企业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3000万元,人才个人无抵押信用贷款最高可达1000万元。针对人才企业的发展生命周期,方案还打造了“伴飞计划”“展翅计划”“领航计划”三大金融扶持计划,形成了特色化、定制化的人才金融服务体系。苏州银行常熟支行将在各网点设立人才企业服务专窗,指定人才企业服务专员,开通人才企业服务专线,为人才提供最优服务。相关部门将深化地方政府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合作,加快对各类人才的金融服务供给,探索金融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常熟范例”。

魔元术(苏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学良是比利时列日大学在读硕士,拥有15年以上零售行业开发和项目管理经验,目前是工信领域大数据行业专家,其创业项目 《新零售一体化系统软件及快速开发平台的研发》获批2019年度第二批常熟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魔元术专注于为具备开发能力的企业提供智能化新零售一体化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新零售行业信息化最优质的生态圈,助力零售企业信息化建设。目前,企业已为安踏、波司登等国际品牌提供新零售一体化系统产品,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的发展遇到了新的挑战。苏州银行常熟支行科创服务团队及时上门走访,确定服务方案,最终灵活运用“人才贷”金融产品,成功为魔元术授信300万元。“人才贷”的金融支持犹如一场“及时雨”,让魔元术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在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加快企业转型的同时为常熟数字经济的发展增添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