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长护险”服务有序恢复

常熟日报讯(记者张怡心)本月起,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数月的“长护险”服务有序恢复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估和居家上门护理服务。

结合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市医保中心要求复工的“长护险”评估机构和居家定点护理服务机构提前做好评估、服务计划制定和防护物资配备等疫情防控准备。相关机构要加强员工管理和健康管控,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做好评估、上门服务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具体流程上,评估机构和居家定点护理服务机构要做好员工的体温测量、行程和接触情况排查工作。居家定点护理机构在恢复上门服务前,需提前走访失能人员家庭,进行家庭成员情况摸排以及恢复上门服务确认。上门评估和服务时,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口罩、戴好手套、穿好鞋套并测量体温,切实做到“入户服务严把规程,一丝不苟确保安全”。

本市已有2家评估公司及8家居家定点护理服务机构签署复工疫情防控承诺书,陆续复工。截至目前,本市已完成失能等级评估280余人次、上门护理服务失能人员923人。市医保中心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长护复工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