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彩绘旧瓦罐装点新农村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日前,昆南村村委会联合益友社工在昆南村横港开展“彩绘旧瓦罐,昆南展新颜”活动。昆南村的志愿者将村民家中的瓦罐收集起来,和村民一起进行彩绘创作。

激发村民巧用身边物、善用乡土材料制作装饰品是此次活动的目的。乡村里,家家户户都有几个废弃的瓦罐,它们是乡村独有的生活器材,丢弃可惜,置之又显庭院杂乱。于是,益友社工想到通过对旧瓦罐进行美化来提高村民的环保意识,同时调动村民力量,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油画系的大学生志愿者悉心指导着昆南村的志愿者和村民开展绘画创作。志愿者们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蘸满颜料的画笔在旧瓦罐上一笔一画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美丽乡村的图景。不一会儿,一只只形状不一的瓦罐上出现了水稻、小鱼、瓜果、蟹、荷花等图案,既美观又接地气,着实令人眼前一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只只“灰头土脸”的废旧瓦罐换上了新颜,变成了村民宅前屋后的装饰品,成为了美丽乡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