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真抓实干实现“三增三进”目标任务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 徐鹤)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本市各界人士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收听收看会议,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几天,大家都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内容和新一年的奋斗目标,畅想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纷纷表示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真抓实干,为实现“三增三进”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期出台的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等都将延长到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李克强总理掷地有声的话语让苏州康尼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晓深受鼓舞。他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减税降费是给企业实实在在的实惠,是切切实实为生产企业减负,必将大大增加经济的活力。企业会更加坚定信心,通过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科技创新等手段不断提升自身的“内力”,从而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政府工作报告作了一系列部署,极大激发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工作人员陈锦欢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陈锦欢表示,疫情“大考”后召开的全国两会,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和目标,进一步坚定了基层一线工作者干事的信心和决心。她认为,工会作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要在加强组织建设、精准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精神生活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职工零距离。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她将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工会新媒体作用,向广大职工群众传递工会声音,更好地将职工群众凝聚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工会将紧扣传统、融入时代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助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同样,政府工作报告在改善民生方面提到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也鼓舞着社区工作者的信心。“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会稳固。就拿此次疫情防控来说,很多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一线,吃了很多苦,做了很多细致有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凸显出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性。”南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宋陶星表示,今后,她将和同事们一起创新管理方式、工作机制,发挥社区工作者作用,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把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切实把社区的事情办好,以实际行动来筑牢这块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人大代表,苏州通润驱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房文娜通过网络第一时间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百姓生活、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为缓解疫情影响,国家采取了很多措施手段,及时有效地促进了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这让房文娜感到了最真实的幸福。作为一名电梯研发部负责人,听到报告中提到“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支持加装电梯”,她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心中更充满了干事的力量。“国家为企业创造了如此好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我们应该抓住有利时机,不断创新,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房文娜信心满满地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