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企又出“硬核”政策 符合条件企业将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为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产生的影响,市人社局坚持减负、稳岗与扩就业、提服务并举,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后,对符合条件的用工企业还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扶持对象为常熟市户籍及外地户籍在本市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企业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且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时间起点为2020年1月1日的,企业可按照扶持对象人数获得相应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其中,在国家政策允许 范围内,企业符合缓缴或减免社会保险费要求的,可视同缴纳社会保险费。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自2020年5月开始每季度发放一次。无需企业申请,由市人社局通过系统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拟发放企业名单,通过审核及公示后,直接拨付款项至企业单位账户。系统没有比对出来的,企业可自主申报,在扶持对象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个月的次月,携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常熟市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花名册》至常熟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珠江路222号一楼服务大厅26号政策服务窗口)办理申报手续。符合要求的企业按每名扶持对象1000元的标准获得补贴。政策实施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

目前,符合条件的拟发放企业名单正处于公示阶段。补贴力争在6月初发放。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