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街道综合执法“骑行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常熟日报讯(见习记者 程遥)日前,在虞城街头出现了这样一支骑行队伍,骑手们身着统一的荧光绿骑行服,头戴骑行帽,有序排成一列,穿越古城区,骑行在景区,活跃于商圈,柔性劝导城市中的不文明行为。他们就是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骑行执勤服务队”。

今年是本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的关键一年,虞山街道以“为人管好城市”为目标,提出实施综合执法“骑行服务”项目,作为街道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治理中的关键一环,着力破解日常工作中较难解决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难点问题。由此,“骑行执勤服务队”应运而生。

骑行队由来自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的36名志愿者组成,每逢节假日、双休日,他们就会自发组成8至10人的小分队,围绕虞山街道辖区内古城区、虞山公园、虞山尚湖景区及核心商圈等区域开展骑行执勤服务活动。除对市民、游客、商户进行文明劝导、文明宣传外,骑行队还提供旅游引导、应急救护和爱心助力等服务。

自5月19日首次亮相以来,“骑行执勤服务队”已进行了4次骑行执勤服务活动,累计纠正夜间商户占道经营25起,劝阻游摊散贩6起,纠正机动车违停12起、非机动车违停18起,清理违规设置横幅2起,修复景区护栏1起,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18次,对游客进行旅游引导12次,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册116份。

“骑行执勤服务队”的每辆自行车后座上都绑着一个黑色骑行包,包里常备应急药品、急救用品和各类宣传册。凭借着自行车停靠方便、机动灵活的特点,骑行队能够自由穿梭在汽车无法通行的狭窄街巷中,执勤服务更加快捷、更具人性化,还能贯彻“绿色环保”的城市管理理念。“队员们通过骑行服务,与市民面对面沟通,从点滴处入手、由细微处着眼,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让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督查公关科副科长李锋说,综合执法“骑行服务”是城市管理基层自治的创新举措。下阶段,“骑行执勤服务队”还将在现有队员的基础上,面向全市公开招募“百姓城管”志愿者。符合条件的市民均可携车加入,成为骑行队的一份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