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七天气温起伏不定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7天中期有降水过程。气温方面,温度起伏较大,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回落后会再次回升。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5月31日,多云,降水概率30%,偏北 风3到4级,气 温19℃到26℃;6月1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0℃到29℃;6月2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偏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32℃;6月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偏西风4到5级,气温25℃到28℃;6月4日,多云,降水概率30%,偏东风3到4级,气温23℃到30℃。

初夏时节气温不断上升,可湿气却很重。有些市民在这个时节会出现身体不适症状,如头昏头重、四肢无力、无精打采、食欲不佳等。对此,专家建议市民要吃些适合的食物来健脾祛湿。可以适当吃些薏米,它性味甘淡,能健脾祛湿,适用于脾虚泄泻、水肿及风湿人士。市民可用生薏米煲粥食用,亦可加入打碎的淮山同煮,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玉米性味甘平,健脾开胃,利水通淋,也适合当季食用,市民可用玉米煎汤代茶饮用,制作时最好加入玉米须同煮,还可配冬瓜皮、赤小豆等同用,此汤具有调中开胃、降浊利尿等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或慢性肾炎水肿、高血压、食欲不振等症。冬瓜也是近期养生的佳品。冬瓜性味甘、淡、凉,利水消痰,消热解毒,适用于口干、水肿、小便不利等人士。可用连皮冬瓜加具有补脾健胃及利水消肿功效的鲤鱼同煮,适用于暑热烦渴、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此外洋葱也具有和胃下气、化湿祛痰、解毒杀虫等功效,适用于胸闷脘痞、咳嗽痰多、小便不利等病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