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力冲刺“两连冠”

本报讯 (记者 张怡心 邹磊)5月30日,本市分批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全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精神,按照本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动员会部署安排,研究解决复评迎检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焦亚飞出席会议。

当天下午,在听取各部门交流发言后,焦亚飞指出,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评选标准将更加重视民生、突出群众满意,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的变化也为兼顾城市治理、复工复产、群众满意等目标带来了新挑战,需要我们深入研究如何在保民生与维护城市秩序上寻求平衡,树立“工作做在平常,创建成为日常”的工作导向。新形势下的创建工作面临“新课题”,新目标下的创建竞争进入“白热化”,新常态下的创建管理需要“瓷器活”。对此,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为“最高荣誉”奋力拼搏。

焦亚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顽症痼疾”重拳出击。要专题研究解决创建难题,将快速解决问题和建立健全机制相结合,既解决好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又形成处理疑难杂症及新增要求的流程、机制。要对标整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对第三方测评发现的问题,一条一条地归类、分析,进一步提高标准,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统筹做好复评迎检的准备,按创建办要求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有牵头任务的要做好牵头工作,有督查任务的组建本系统本领域督查组。城管局和公安局要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尤其是城管局要每日把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报创建办,逐一做到“对账销号”。

焦亚飞强调,创城只有进行时,永远没有完成时。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向“两连冠”全力冲刺。要有创则必成的斗志,要有争先进位的举措,要有齐抓共管的合力,围绕“两连冠”“进位次”的创建总目标,树立“归零”心态和满分意识,在推进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上“跳出舒适区”。文明办要动员方方面面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用创新思路、发展眼光、改革办法,破解各类难题。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板块座谈会上,各镇、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负责人围绕重点任务进度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短板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