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稳岗位扩就业双向发力

本报讯(记者 张怡心)5月27日上午9时许,常熟理工学院的100多名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包车送抵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2020届常熟籍高校毕业生专场暨常熟理工学院专场面试会。

受疫情影响,大规模的校园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为了帮助学生就业,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从“走进去”转为“请出来”,借助网络平台和移动端平台提前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遴选发布相关企业的招聘信息,帮助双方进行前期线上的精准对接。同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召开线下面试会,既控制了进场人数,又提高了面试成功率。

此举得到了应届毕业生的一致肯定。“学校前期已经把这些企业的信息公布在网上,我们做了些功课再来参加线下面试,成功的概率就更高了。”应届毕业生夏梦浛说。据统计,今年本市登记在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超过6400人。受疫情影响,各地的校园招聘活动暂停,就业形势更加严峻。面对这一形势,不少学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表示眼下找到工作才是关键。应届毕业生钱烨明说:“在线上跟线下的招聘比往年少的情况下,我愿意降低择业要求,先找到一份相对合适的工作。”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是今年两会关注的焦点,而稳就业和保就业正是“六稳”“六保”的核心要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不利形势,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三管齐下”,不断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努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市人社局精准研判就业形势,坚持稳岗位和扩就业双向发力,一方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助力企业稳定岗位,另一方面落实就业优先策略,以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群体为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畅通用工,对各类就业弱势群体做到援助全覆盖。市人社局将继续努力实现全年新增就业2.3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的目标任务,夯实民生之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