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开启时尚产业新模式——2020苏州(常熟)云上时装周侧记

文/常熟日报记者 张雨嘉

5月20日至22日,2020苏州(常熟)云上时装周举办。作为2020常熟国际时装周的启幕篇,此次时装周打破传统时装周模式,首次采用了线上互动的形式,围绕“云走秀”“云直播”“云采购”三项核心功能展开,是常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路上的一次革新。

“线内线外,品质由内而外,大家看我今天穿的这件衣服,是反穿的。”在此次云上时装周的官方平台“尚城小二”的直播间里,原创品牌“线内线外”的创始人、设计师贺谨正在向大家讲解自己的品牌设计理念。“我们线内线外所有的衣服都可以反穿,两面都可以穿。大家可以看一下,整个都是镜像,是双向做的,这样穿很有立体感,而且采用的都是对身体有益的纯天然面料。”

这是贺谨第一次以直播的方式参与时装周。她告诉记者,传统秀场新品只能被几百名现场观众看到,这次他们要面对的是海量的在线观众。不仅观众多了,还拉长了与消费者分享产品的时间线,可以真正将品牌理念、设计想法传达给目标受众。

走秀前,本土和深圳的19位原创品牌设计师在不同的品牌直播间里向观众讲述了各自品牌服饰的特色,同时结合后续的直播走秀和直播带货,向采购商和顾客展示了品牌秀款,让不同的客户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原创品牌服饰的概念。“设计师介绍这一环节是此次云上时装周的一大特色。邀请品牌设计师进行讲述,既是为了让受众更好地了解这些参与直播的秀款,更是为了打破大众对‘常熟服装’缺乏设计的固有印象,为常熟后续服装时尚产业的发展定一个‘重设计’的调。”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陆峰说。

与传统的时尚活动不同,今年时装周的观众还可以即看即买,在线上观看T台展示产品的同时,通过“尚城小二”直播间就能一键下单。“现在就看,现在就买”的模式让消费者不必等到商品上架即可快速下单,这种形式方便了消费者和采购商,让他们就算到不了秀场也能即刻拥有心仪秀款。“以前看秀需要品牌方的邀请,现在可以在平台上看,一边看一边还可以下单,很方便。”采购商徐红说。

为期3天的云上时装周紧扣“云”主题,一方面打造了主题定制版的时尚“云秀场”,为品牌提供一站式的系列服务,倡导当前趋势下品牌发布的新风向;另一方面,常熟服装城正式开通官方微信直播频道“尚城小二”,同时联合抖音、淘宝直播等电商、媒体平台,驱动线上线下全渠道商业融合,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开启线上零售业渠道,开启时尚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商业模式。时装周期间,共有快手、抖音、特抱抱等平台的500名主播参与直播带货。其中,快手交易量为500万单,抖音交易量为3100万单,特抱抱交易量为6万单。“尚城小二”粉丝增加956人,总浏览量为6403次。常熟服装城抖音号视频播放总量为11196次,直播观看772人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