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填补国内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领域空白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6月2日,中国恒瑞碳纤维航空部件项目签约落户常熟高新区。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企业高层。

该项目由中国恒瑞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1亿美元,注册资本3380万美元,将设立碳纤维航空部件量产基地,建设2万平方米洁净厂房,主要研发生产飞机内饰件、航空座椅、飞机机身结构件、飞机引擎结构件、飞机引擎叶片等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为空客、波音、商飞、中航工业和中国中车等企业提供配套,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达10亿元。该项目的成功落地将填补国内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领域的空白,加速常熟高新区产业结构升级,为区域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签约仪式前,周勤第会见了中国恒瑞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勇涛一行。周勤第感谢企业选择常熟、投资常熟,希望加快推进签约项目的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见效。他说,当前,常熟正在加快布局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希望恒瑞公司在储氢制氢等领域开展配套合作,加快研发,丰富产品种类,拓宽应用方向,做优做强企业。周勤第表示,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顾勇涛介绍了公司产品研发、储备情况及相关技术路线。他表示,常熟营商环境优越,市委、市政府和常熟高新区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服务高效到位,公司将扎根常熟、服务常熟,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恒瑞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轻量化复合材料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设计、工程开发和制造,2015年在常熟高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亨睿碳纤维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汽车用碳纤维制品。2018年,恒瑞公司携手欧洲最大的应用科研机构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下属化学技术研究院,在常熟高新区设立亚洲最大、中国首个以汽车轻量化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先进复合材料技术中心,现已正式投入运营。

市委常委、常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国出席签约仪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