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获批由工商银行常熟支行发放的2亿元长期贷款。这标志着常熟工行与中来民生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更广领域、更深范围推进。近两年来,常熟工行加快推进绿色扶贫,以创新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助力。

苏州中来民生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上市公司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也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电池背膜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承担家居屋顶光伏电站和小型工商业电站项目的所有运营。中来民生依托全国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的代理商资源和品牌影响力致力于推动新农村新生产新消费,利用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为河南、安徽、山东等地的3万余户农户带去福利,让绿色新能源深入广大农户的日常生活,为农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常熟工行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力量为中来民生量身定制了“中来民生工银e钱包”项目。该项目基于中来民生自有的线上平台,运用“App+电子II类账户+智慧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为中来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分布式发电租赁模式客户在线开立电子二类账户,实现账户开立、绑定一类卡、查询、提现、保留和解保留等功能,解决分布式发电租赁模式的居民开户和售电款上收问题。自2019年3月12日项目上线以来,中来民生回笼资金得到有效的管理和监测,该项目也成为常熟工行面向全国各省市农村地区的首个万户级的资金管理类项目。由此,常熟工行与中来民生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在推进全面战略合作的进程中,常熟工行针对中来民生以赊销方式向农户提供户用光伏电站系统,农户通过电站发电收益13-20年分期偿还电站投资成本,导致中来民生资金前期垫付较大、回笼期较长等问题,积极研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5月15日,常熟工行在前期顺利推广“中来民生工银e钱包”的基础上,运用该项目锁定企业回笼现金流,确保企业应收账款的真实性、有效性,以企业未来现金流量为基础核定大额授信并成功发放长期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力绿色扶贫向纵深推进。

围绕客户需求,常熟工行将持续创新多产品组合金融服务,全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金融入口与绿色扶贫生态圈的无缝连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