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工地惊现废旧地雷民警及时妥善处置

o_1e9q00n4cm8ivojp4lgg011usc

图:民警正在处置废旧地雷。

本报讯(通讯员 刘文忠 崔晶舟摄影报道)日前,海虞镇周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响起:“派出所吗?周行弥陀寺门口这边有一个类似地雷的东西,你们赶紧过来看看。”

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到周行弥陀寺门口工地现场,发现这个被施工人员挖出的“铁疙瘩”直径约30厘米,高近7厘米。经民警确认,这的确是一枚地雷。由于地雷表面并无文字,且锈蚀得较为严重,所以不能立即确定它的来源。

考虑到地雷属于危险品,民警妥善采取措施后将其带回派出所内作进一步处理。目前,该地雷已移交上级相关部门。

警方提醒,市民如发现废旧地雷等不明物体应立刻报警,远离现场。不要围观,不要擅自触碰、挖掘、搬运、分解不明物体。有些地雷如果遇到颠簸、重物敲击等,极有可能发生爆炸。如发现废旧地雷、炮弹有冒烟甚至燃烧等情况,千万不要嗅闻、靠近,应立即向上风方向撤离,用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或屏住呼吸,自我检查是否有中毒症状或其他异常,如有异常,立即前往医院就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