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今夏冷饮口味有点怪

文并摄/常熟日报记者 杨婧

随着气温攀升,冷饮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去年的“双黄蛋”和“椰子灰”还留在市民的记忆中,今年的冷饮市场更加“画风清奇”。“东北铁锅炖”“螃蟹肥了”“非尝不可的大鱿鱼”……各种怪味冰淇淋成功抢占虞城冷饮市场的焦点位置。一些“网红”联名冰淇淋则迅速入驻便利店,成功吸引市民尝鲜。

图:“肉松海苔”“炭烧乌龙”等新晋口味冷饮颇受欢迎。

跨界联名冷饮成“网红”

在长江路上某便利店,除了八喜、和路雪等传统冷饮品牌外,大白兔、阿华田、李大橘等新晋“网红”冷饮品牌也占据了一席之地。据便利店服务员介绍,最近卖得最红火的就是士力架、德芙等同名冷饮,经常需要补货。

位于嵩山路的一家老字号冷饮批发部,近日迎来了销售高峰,不少年轻人前来购买新晋“网红”冷饮。“去年我们这里的索菲亚牛奶冰糕卖得最好,一直会断货。今年和路雪‘可爱多’跟喜茶联名的‘黑糖波波’和‘芝芝桃桃’比较受青睐。”店主印倩倩说,一些市民对奶茶的钟爱延续到了冷饮产品身上,有好几个品牌今年都推出了奶茶系列冷饮。跨界联名冷饮成为年轻人的新宠。

忍不住尝鲜的奇葩口味

普通的冷饮口味已经无法满足吃货们挑剔的味蕾,各种奇葩口味近来非常吃香。“东北铁锅炖”“德式黑啤”“紫皮糖”……说起今年冷饮市场的奇葩口味,“吃货”陈小米一下子列举了很多。她说,奇葩口味令人好奇,她已经囤了好几种奇葩口味冰淇凌,打算每个都尝试下。

记者在便利店的冷柜里看到,“肉松海苔”“炭烧乌龙”等口味放在显眼位置。店主说,“东北铁锅炖”应该算是今年的主打,不仅造型有趣,口味也很奇特,吃过的市民褒贬不一,不过并不影响它的销量。

怀旧系列价格飙升

除了新晋口味,怀旧系列冷饮依然颇受大家欢迎。在“80后”的记忆里,儿时能吃上一根赤豆棒冰是非常幸福的事,能吃块冰砖已经属于奢侈。记者走访发现,记忆里几毛钱一根的绿豆棒冰、盐水棒冰价格水涨船高,香芋杯、红宝石老冰棍、娃娃雪糕等的价格也今非昔比。

像老“网红”品牌钟薛高,普通口味雪糕单支价格在15元左右,如果是特殊口味,价格高达25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