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龙腾特钢向300亿元企业梦想阔步迈进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日前,本市二季度66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66个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有61个,总投资150.86亿元。其中,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的高强度特种焊材科技项目总投资45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6月1日下午,记者在龙腾特钢高强度特种焊材科技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两三台打桩机正在进行打桩前的准备工作,多台吊车、挖掘机在场地上穿梭。用不了多久,这片408亩的场地上将建成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32米高的三层工业厂房。项目主要生产高强度特种焊接材料,规划年产能120万吨,产品主要用于国际国内高端装备海洋、船舶、高铁、汽车等领域,预计明年3月可竣工投产。据常熟市龙腾特种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胜介绍,该产品生产工艺集原材料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再至深加工,在生产模式上也由智能、高效的自动化生产线替代了原有低端落后的制作方法,在整个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公司的另一个项目,高压油气管道用特种管件项目也于日前完成立项,计划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项目规划年产能60万吨。投产后,产品将直接替代进口产品,为油气管道的快速发展做好配套服务。两个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年销售收入净增预计可突破100亿元,实现300亿元。

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龙腾特钢始终以超前意识求新求变,转型升级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做精做专产品,如今已成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司主要生产的造船工业用船用型钢系列、热轧热锻耐磨钢球、高强度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棒(PC钢棒)三大主导产品都是国内同行业中同类产品的“单打”冠军,三个产品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都在60%以上。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龙腾特钢在第一时间制定了严密的防疫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经济指标不降、改革创新发展的势头不减。3月份,公司完成了对1月、2月生产与销售的弥补,4月份实现了快速增长,预计上半年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

下一步,龙腾特钢将紧紧围绕市委“三增三进”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大力推进技术创新,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突出专业化,实现差异化,全面提升工艺、技术、装备和管理,努力实现“三年销售收入300亿元”的目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