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碧溪街道年鉴(2020)》编纂启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杨之洲)6月4日,全市镇级年鉴启动暨《碧溪街道年鉴 (2020)》编纂动员会议召开,以碧溪街道镇级年鉴编纂为试点,积累经验、创造条件,推动镇级年鉴编纂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全市史志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指出,年鉴是传承文化的“教科书”,是存史资政的“工具书”,是社会进步的“百科全书”。编纂镇级年鉴不仅是《地方志工作条例》赋予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更是一个地方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应有之义。

会议提出,编写镇级年鉴既要把握共性规律与编撰要求,更要坚持“质量第一”原则,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编纂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镇、街道要提前谋划,将镇级年鉴编撰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建强有力的编撰队伍,尽快启动年鉴编撰工作,确保明年镇级年鉴编纂“全覆盖”。

碧溪街道文化底蕴深厚,有着编史修志的光荣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区域内先后经历了两轮地方志编修工作,出版了8部综合志、1部行业部门志,另有综合志《碧溪街道志》即将出版、专业志《碧溪街道地名志》在编。

副市长赵红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