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出售假项链连续诈骗

常熟日报讯 (记者 杨之洲)日前,一诈骗团伙从安徽合肥流窜至本市,在多家金店、金器回收店使用合金项链冒充18K彩金项链出售实施诈骗,作案6起涉案2万余元。警方缜密侦查部署后,于案发后一小时将正在作案的该团伙一举抓获,追回全部赃款。

5月20日下午,市公安局琴湖派出所接一金器回收店工作人员徐某报警称,当天15时许,自称是夫妻的一男一女到店询问黄金回收的价格,问完后,两人又问收不收彩金,随即两人分别从脖子上取下两条刻有“周大生”“AU7500”字样的项链,称这两条项链是他们之前花1万多元购买的彩金项链,现在想出售。徐某见对方是夫妻,没怎么怀疑,只是对项链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和称重,后双方以每克260元的价格成交。徐某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2800余元。后徐某仔细检查发现,这两条回收到的项链有问题,于是赶紧报了警。接报后,琴湖派出所民警根据徐某的描述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与此同时,本市多家金店、金器回收店报警称有同样遭遇,各有损失数千元。

警方侦查后很快获取了2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路线,还发现有1名男子在外围负责开车接送和望风。警方立即对3名嫌疑人进行全城布控。当天16时30分许,警方在方塔街某金店门口将正在实施诈骗的韩某某、杨某某(女)抓获,将附近正在望风的驾驶员刘某某控制,并在嫌疑人身上查获赃款2万余元、还未出售的假彩金项链20多条。

经连夜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3名嫌疑人交代,韩某某和刘某某是老乡,两人平时在安徽合肥等地摆地摊维持生计。近期,韩某某和刘某某聊到今年生意不好做,没什么收入。刘某某就称,他有渠道可以买到100元左右一克的合金项链,这种项链仿真度高,跟彩金项链高度相似,而项链上还刻有品牌以及型号,一般人难以分辨真假。他之前花100多元购买过一条2.7克的项链,后来到黄金回收店以500多元的价格出售了。韩某某觉得这生意不错,两人一拍即合,凑了几万元购买了大量合金项链,伺机作案。两人先在安徽合肥多家金店、金器回收店出售合金项链,但店内工作人员见男人来卖彩金首饰,都比较谨慎,很少有人愿意回收,效果不佳。

两人于是商量着找个女人一起参与,可以降低店家的警惕性。5月20日,韩某某提前联系了在常务工的前女友杨某某,向杨某某说出了自己的计划,并承诺事成后给杨某某一定好处,禁不住诱惑的杨某某很快答应了。当天下午,杨某某与韩某某、刘某某在常碰头后,由韩某某、杨某某假扮夫妻,使用假合金项链冒充18K彩金项链向店主出售诈骗,刘某某则负责开车接送和在外望风。不到一下午的工夫,韩某某、杨某某先后在本市6家金店、金器回收店出售合金项链8条、置换黄金项链1条。

目前,韩某某、刘某某、杨某某3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