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未来七天有强对流天气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未来七天本市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9日至11日,期间伴有雷暴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温度会小幅波动,预计最高气温31℃左右,出现在6月9日。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6月7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3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2℃到29℃;6月8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降水概率40%,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22℃到30℃;6月9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5℃到31℃;6月10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6℃到29℃;6月11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降水概率70%,东南风3到4级,气温26℃到30℃。

近期又到了蚊子肆虐的季节。很多市民反映,常常觉得蚊子叮咬也有偏好,一群人在一起,总有人多处被叮咬,也有人却完全不会被叮咬。对此,专家表示,蚊子也有喜好,有部分人特别受其青睐。那些新陈代谢快的人,如孕妇、小孩、运动员或年轻男子等容易被蚊子“骚扰”。呼吸频率快的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更多,也是蚊子爱叮咬的对象。此外,蚊子还喜欢出汗多者,如刚做完剧烈运动的人以及较胖人士。爱化浓妆的人身上化妆品散发的香味也会吸引蚊子,爱喝酒吃肉的人会排出较多的胺,气味重,呼出的二氧化碳也多,也能吸引蚊子。另外,蚊子看到黑衣服会习惯性地被吸引过去,因此夏天出门穿深色衣服的人容易被叮咬。洗澡频率低者身上细菌多、气味大,也会吸引蚊子。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