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唱响千年山歌文化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邵金祥)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古里镇文化站在白茆山歌馆举行“传承文化瑰宝,歌唱健康生活”白茆山歌师带徒拜师仪式,老中青三代白茆山歌非遗传承人同堂唱响白茆山歌,传承流传千年的山歌文化。

拜师仪式上,省级传承人徐雪元与徐锦豪,省级传承人沈建华与陆军,省级传承人吕杏英与王燕,苏州市级传承人李玉娥与沈益佳、陈丽、李培军、万丽芳,常熟市级传承人邹缨与姚菲、朱绍帅结为师徒。徒弟向师傅递交了拜师贴,并恭恭敬敬行了拜师礼。师傅向徒弟赠送了《白茆山歌集》,并嘱托希望。白茆山歌学会会长邹养鹤与平时爱好白茆山歌研究的文化站工作人员唐大维结成了师徒,标志着白茆山歌师带徒传承领域从曲调传唱拓展到了学术研究。今年88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陆瑞英为结拜的每对师徒作见证。

目前,古里镇白茆山歌队伍形成了老中青梯队,现有国家级传承人1名、省级传承人3名、苏州市级传承人1名、常熟市级传承人5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