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公园映山湖上每周六晚精彩上演

picture (2)

picture

picture (1)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夜幕降临,音乐响起,一圈圈腾空而起的水柱,伴随着不同的旋律,变换着不同的姿态。作为常熟最大的水幕音乐喷泉,改造后的虞山公园映山湖水幕音乐喷泉于6月13日首演,并将于之后的每周六19时30分至20时精彩上演,成为虞山公园旁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虞城新地标打卡点。

虞山公园映山湖内原有的大型音乐喷泉建设于2007年,一直以来深受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喜爱。如今的水幕音乐喷泉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进行了维修改造,增加了互动喷泉和互动光彩工程。唯美的音乐喷泉,交替穿插了时尚的水幕电影,呈现三段精彩的水幕画面。泰伯和仲雍让国南来的历史典故,能让人更好地了解常熟深厚的历史文化;“常来常熟”的城市宣传片,用诗意的语言诉说着这座山水城的自在生活;“戏梦锡剧”通过锡剧的流传与古韵、锡剧的改进与创新、锡剧的传承与展望三部分诠释锡剧文化,使观赏者可以在锡剧的演绎中品味人生如戏的百般滋味、万种光华。

水幕音乐喷泉一共设有398只喷嘴、928盏彩灯,最高可喷至38米,相当于一栋12层楼房的高度。只要身处虞山公园,就能欣赏到声、光、水一体的喷泉美景。

多年来,虞山公园一直都是本地市民和度假游客休闲娱乐的必到之地。为适应市民和游客快速发展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在水幕音乐喷泉上演的同时,每周六20时05分至20时35分,虞山公园飞英涧也将同步演出沉浸式小剧场昆曲《牡丹亭·游园》。此外,今年在映山湖旁打造的虞山“飞熊先生”休闲驿站以集装箱为外观特色,在大自然的“柔性”中构建“刚性”的反差,每天9时至22时对外开放。市民和游客在此可360度欣赏虞山区域的风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