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外贸商户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文/融媒记者 张雨嘉

6月15日,2020年度广交会时尚周正式拉开帷幕。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参展的10家外贸商户通过线上循环放映录播和直播的形式,面向全球的采购商多维度展示自己的品牌产品。

本届广交会首次在线上举办,为期10天,以“云走秀展示+云直播洽谈”模式为中国的服饰、箱包、鞋帽等时尚类外贸企业打造一个24小时全天候展示的平台。从当天起至6月24日,参展商和采购商均可免费登陆广交会的官方平台,随时登录注册观展和洽谈采购。

上午10时,在行鹰服饰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主播正拿着一条米黄色的休闲裤,面对镜头进行直播讲解。行鹰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声才告诉记者,这是公司第一次参加线上的广交会。相比线下参展,线上方便许多,既节省了差旅费、展位搭建费等诸多费用,还能面向海量客户,根据客户需求随时展示、介绍相关货款,为客户订货答疑解惑。同时,线上广交会打破了时空限制,拉长了与客户分享、交流的时间线,可以精准对接每一个客户,加大了与这些客户进行长期合作的可能性。“我们在线下广交会上只有9平方米的展位,差不多只能出50个样,而线上能展示几乎所有的货款,每天还可以根据客户反响随时调换直播货款,可以及时地将新产品补充进去,因为仓库就在这里。”戴声才说。

广交会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贸易展会,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携一众外贸品牌参展。今年受疫情影响,广交会转移到了云端,将6万个线下展位转换为2.5万个线上展位,在线上迎接全球客户。常熟服装城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区域内商户争取到了10个线上展位,并及时制定了针对参展商的“服务广交会、护航稳外贸”综合服务方案。服装城跨境贸易运营中心围绕展前、展中、展后三方面全面细化、规范参展流程,加强对服装城区域适合参展的商企的宣传引导,不仅在云端打造了一个服装城专属展示中心和10个24小时直播间,还扩大了服装城基地直播覆盖面,在工厂车间、商户店铺等开设直播间,配套中英双语介绍,方便参展商在线上进行展示和营销。服装城跨境贸易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马英说:“借力云展会,参展商可以通过后台系统自动采集会展期间与之互动的潜在客户数据、互动时长、视频观看时长等多维度的详细数据,量化品牌传播和转化效果,便于会展后的复盘和跟踪。对他们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福音。”

当前,线下拓展市场渠道普遍不畅。从3月起,服装城跨境贸易运营中心在每周三下午为区域内的商企开设外贸“云课堂”专题培训,努力给为疫情所困的服装城外贸商企架通突围之路。中心还在“云课堂”专题培训中加入了此次线上广交会的专题课程,从线上直播、线上展品陈列、照片视频拍摄等角度切入,帮助参展商户最大化地利用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摆脱外贸“凛冬”。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