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常熟日报讯 (融媒记者 陈燕)6月8日,“ARBORELLA”号货轮靠泊常熟兴华港码头。按照“船边直提”作业模式,货轮上9.69吨已经完成海关放行手续的进口纸浆被缓缓吊起,直接装上停靠在船边的货运卡车,迅速驶出港区卡口,运往常熟威特隆仓储有限公司的进口仓库,全流程仅耗时30分钟。

“‘船边直提’模式下,我们可以直接从码头提货,少了中间环节,提货时间至少缩短一半,物流效率大大提高。”常熟威特隆仓储有限公司负责人顾宇说,以往进口货物到码头后要先卸到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再进行报关缴税,通关结束后才能提货,“船边直提”实现了船舶进港、卸船装车和货物提离的“零等待”。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遭遇进口船期延迟、物流受阻、生产原料不足等多重难题。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常熟海关瞄准物流监管效率的提升,分秒必争,果断实施进口货物“船边直提”作业模式。企业在货轮到港前向海关报关、完税,充分利用货物在途时间办理单证审核、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海关提前完成信息审核。货轮抵港时,货物放行手续完成,通过“边理货、边提货”的方式,货主无需等待理货结果,即可在船边直接将货物装车提离。“船边直提”免去了货物在港区内堆存与多次装卸环节,实现了车船直连,缩短了货物在港滞留时间,不仅解决了生产企业的原料紧缺问题,也有效降低了企业的仓储、物流成本。对港口而言,则有效缓解了堆场压力,也能为港口作业带来更多灵活性和便利性。“船边直提”是常熟海关促进外贸稳增长的重要措施。为落实“六稳”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常熟海关将“船边直提”“先期机检”“不见面查验”等“超常规”便利措施变成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的“新常态”,多管齐下加快进口通关速度,确保货物通关零延时。5月份,常熟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为65.85小时,压缩比达58.5%。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