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虞山街道深入142条背街小巷排摸停车资源

常熟日报讯 (融媒见习记者程遥)日前,由虞山街道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工作专项组之市容秩序组牵头,联合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辖区交警中队和44个村、社区、管理区组成行动小组深入背街小巷,全覆盖排摸停车资源。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也是城市交通的“微循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其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到城市的整体形象。近年来,背街小巷车辆乱停放现象屡禁不止,一些车主为图方便,将车随意停放在小巷内,造成“微循环”不畅,成为困扰文明创建的“痛点”。

为规范背街小巷车辆停放秩序,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行动小组从辖区142条背街小巷入手,对停车乱象严重点位逐一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前提下,兼顾安全、有序、便民等要求,合理增设或调整停车位,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行动小组以市中心城区为起点,目前已对所辖117条背街小巷进行现场踏勘,按照“因地制宜、能设尽设”的原则,合理规划停车位,并对小巷中乱堆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言子巷汇集各类“网红”餐饮店和鲜花批发店,来往顾客较多,存在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行动小组新增非机动车泊车位3处,可容纳65辆非机动车,方便顾客临时停车。花园浜横街因交通基础设施薄弱,道路狭窄,非机动车停车困难,市民买菜不便。行动小组因地制宜设置多点位停车位,在花园浜东路横街路口、生鲜店、蔬菜店周边,新增非机动车泊车位4处,可容纳30辆非机动车。

经过5天的联合排摸行动,行动小组以原方塔区域为试点,累计增设非机动车泊车位55处,共可容纳200余辆非机动车,其中数量较多的为言子桥3处、方塔园及周边5处、花园浜横街5处、粉皮街5处、青龙巷3处、东言子巷3处;同时增设12处机动车泊车位,分别为山塘泾岸6处、白虎弄2处、通江路3处、荷香馆1处。

“排摸行动结束后,我们会将行动中收集到的停车位数据制成地图,标明每条街巷新旧停车位的具体位置,更清晰直观地展现排摸成效,以便实现街巷排摸后的长效化、精细化管理。”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汪志军说,日常管理需落实到最基层,社区等基层单位要充分发动“百姓路长”志愿者,对新增停车位的街巷投入志愿力量,定期开展“文明停车”劝导等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对所有不规范、不合理、不文明的停车行为说“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