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检查 加强盲盒销售经营监管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戴晓怡)盲盒是指装有动漫、影视作品的周边,或者设计师单独设计出来的玩偶,一般按系列贩售,无法提前得知具体产品款式的玩具盒子。盲盒因具有不确定的刺激性,容易激起消费者的重复购买欲望。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规范盲盒的经营秩序,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虞山、琴川、莫城、梅李分局对印象城、星光天地、梅李大润发、欧尚超市黄河路店及学校周边的盲盒销售商店进行了随机检查。

当天,执法人员对口红、文具、幸运盒子等盲盒售卖机和实体店内正在销售的盲盒产品开展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产品包装的厂名厂址、执行标准等情况,并要求负责人提供购买渠道证明。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少量盲盒存在未标注执行标准甚至伪造产地、玩具未经3C认证的问题。根据《江苏省惩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条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向销售未标注执行标准的商品的经营户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涉嫌伪造产地和销售列入目录内但未经3C认证的产品立案调查。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了12家单位43款盲盒产品,下发责令整改书3份,立案调查书2份。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盲盒爱好者,在购买时首先应查看产品包装是否有制造商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产品标准号,是否附有产品合格证和使用说明书。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时还需格外注意,真正的盲盒执行的是模型标准,不属于儿童玩具,适宜14岁以上人员购买收藏。目前有的盲盒可供3至14岁儿童玩耍,这些盲盒内其实大多为蹭热度的塑胶玩具,执行的是玩具标准,必须经过3C认证。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