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淘气孩子放火玩耍家长赔偿3000余元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日前,招商场一区三楼发生火灾,三具模特被不同程度烧毁。幸亏周边商户及时发现将火扑灭。警方调查发现,火灾竟是一名8岁的熊孩子玩火导致。

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民警现场勘查发现,3处着火点不在同一位置,不排除有人故意纵火。随后,民警调取了着火点附近的公共视频。公共视频显示,一男孩手拿打火机先点燃了覆盖在模特身上的布,之后点燃了另一个模特身上的衣服,最后又点燃了模特周边的两个塑料货包,随后,他蹦蹦跳跳地离开了现场。由于衣服布匹都是易燃物,不一会,火苗就蹿了起来,周边商户发现起火后及时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事发当晚8时许,民警找到了这名年仅8岁的男孩,并通知他的家长一起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民警从男孩处了解到,当天,他来到妈妈的门市部,出于无聊,他拿走了门市部抽屉里的打火机,通过西大门的手扶梯到了一区三楼,在三楼转了两圈就用打火机玩起了火。

“你为什么要在市场里面点火?”民警问道。“我感觉好玩。”男孩答道。民警对熊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他玩火的危险性,并对熊孩子的家长进行了相应的批评教育。熊孩子的家长向三家受损的商户赔偿经济损失3000余元。

据统计,仅2011年至2016年,就有2.7万起因儿童玩火引发的火灾,造成264人死亡,财物损失无法计算。警方提醒,儿童年幼无知,好奇心重,不知玩火的危险性。家长要在平时注意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要看管好孩子,不要让他们独自接触火源,以免发生危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