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省检察院主要领导来常视察调研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戴晓怡)6月17日,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一行来常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市委书记周勤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市检察院与经开区共建的“常熟市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教育基地”,观看了主题宣传片和图片、视频等展示案例,详细了解了基地建成以来立足常熟非公经济发展现实环境,面向全市非公企业,从法律保护尤其是涉企犯罪预防的角度出发,有效发挥“普法、预防、警示、教育、宣传”五大功能,助力非公企业合规经营和健康成长的做法。通过视察常熟市检察院,调研组也进一步了解了市检察院办好典型案件、自主研发司法救助智慧平台、开展全类型犯罪预防等特色亮点工作,肯定了近年来常熟检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中国常熟世界联合学院,会见了常熟世联学院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全国人大代表王嘉鹏,通过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全面了解学院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式。调研组指出,教育问题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热点问题,检察工作中也会遇到因心理问题诱发的青少年犯罪案件,世联学院致力于为学生创造公平受教育环境和展示自身才艺机会的办学理念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学院能把这种注重公平感的办学理念加以传播共享,检察机关也会尽全力为学院提供各种普法教育和风险预防服务。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晓东陪同调研。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