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进会部署工作重点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徐鹤)日前,本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当前整体进度及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

会议发布了街道(乡镇)5月垃圾分类考核红灰榜,其中古里镇位列街道(乡镇)考核排行榜第一;新世纪花苑小区、香悦四季雅苑等15个小区被列入“红榜”,国美山庄、海华苑等10个小区因垃圾分类工作不到位进入“灰榜”。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期,攻难点、强管理已经成为目前垃圾分类工作的主旋律。各板块要重点抓好垃圾分类质量,重点提升小区垃圾分类运行质量,完善垃圾分类执法保障机制,对个人乱扔垃圾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保障“三定一督”小区运行效果。要完善收运体系,城区要加快推行沿街商铺“上门分类收集”模式,7月底完成119条主次干道全覆盖;完善厨余及餐厨垃圾专收专运机制,“三定一督”小区推行“2小时快速清运”,进一步优化餐饮门店的收运线路,提升收运效率。要加快推广“易丢丢”可回收物预约平台,积极探索商业住宅区“上门+定时定点”分类模式。要加快终端建设,加快推进7大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加快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提高现有设施日常运行质量。要强化督查引导,尤其是加大党员干部督导队伍建设,开展日查、夜查、第三方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要广泛发动志愿者队伍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分类知识普及力度,提升分类成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